Thursday, June 5, 2008

理发记

相信大家都不会对这个题目有所陌生吧?相信你们每个人都有理发的经验吧?这种题目,小学生也写得出啦,更何况是中学生。

今天早上十点多起身,平时假期的我一定睡到十一点多才甘愿起床。刷牙洗脸后就吃早餐。早餐又是平时吃的Nasi Lemak,吃起时没什么味道(吃腻了)。吃饱后没事做,就扭开电视机,看看有什么电视节目。手中的遥控器不知不觉给我转到了第七频道。差点忘了,每逢假期的早上一定会守住Martha Stewart的节目,但那个时候节目也快要到尾声了。节目的尾声竟然给我看到有猫头鹰的画面出现,这是Martha为摄影棚内的观众介绍猫头鹰的species。全部都很可爱。另外一个主持人就说猫头鹰在生态环境扮演着重要的角色,专门捕猎破坏农耕物的老鼠和小动物,是个最佳捕猎高手。

十一点了,想起我要去理发的计划。我赶忙拿了十块钱,骑着“老铁马”到附近的住户(理发店)去理发了。到那边时,当我踏进她家时(理发师是女的),生意很好咧,这样多人在等着。我也没办法,只好走去跟阿姨(我是称呼她为auntie)说我待会儿两点再过来。她说好,两点再过来。我就骑我的“老铁马”回家休息吃饱饭,过后再去。

………

我妈一直在催我,叫我早一点去。我看着墙上的挂钟,也快两点了(当时是一点四十分)。我赶忙骑着我的“老铁马”,一下子就到理发店了。当时,还有两个人。一个应该是洗好头在等着,一个在染发,auntie先叫我坐着等。等着等着,一边听着她家里播放的英文流行歌曲(有Stars Are Blind, Buttons, Hips Don't Lie, Sexyback, My Humps等等)。等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后,终于……轮到我了!Auntie第一句就问我要剪几号的,我讲七号。她讲没有,最多四号。我觉得奇怪,上次我来剪的时候她讲她帮我剪七号的,怎么会没有哩?还是我听错了?我就叫她帮我剪四号的,然后旁边再修短一点。旁边坐着的另外一个auntie就讲来这边还有得商量的哦。Auntie功夫很好,很快的就把我的头发理好了。付她钱后我就回家了~(哇塞,今天的天气又闷又热,害我浑身都是汗,好热…)

1 comment:

cuteJason said...

'Auntie第一句就问我要剪几号的,我讲七号。'

有七号的咩???哈哈哈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