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15, 2008

50th: 抚心自问

你们曾不曾想过这个问题:
“自己是谁?”
这个看似简单、普遍,
但常是被众人忽略的问题。

每次你获得梦寐以求的事物时,
你有没有认真思考过:
“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?”
而不是让虚荣心来埋没自己的意愿。

当你了解到活着的意义时候,
你会不会想到:
“自己对生活的定义是什么?”

当你成功的时候,
你是否想过:
“这就是所谓的成就感?”

当我们肯定自己的生存目标时,
我们对生活就有了新动向,
不轻易被挫折打败、
发奋图强、追求理想,
最后迎来高峰。

1 comment:

Crystal Colloid Cum said...

你们曾不曾想过这个问题:
“自己是谁?”
这个看似简单、普遍,
但常是被众人忽略的问题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你看到的是你还是人家眼中的你,抑或是因为某个特质没有被描述过,所以你无法形容你自己?

人家以为他们的说法是他们的想法,其实到最后许多的话都是人家说过的话,我们只是借用人家说过的话,来描述自我,来自我描述。

除非能够跳出种种社会论述,不然我们眼中的自己终究还是社会中的自己,“真正”的自己,到最后还是你对自己的一个评价,用说过的话,尽量精确的描述自我,自我描述。而“真正的自己”一短语,本身也是说过的话。我只是在重复。

人生无可避免地在重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