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25, 2008

Dilemma...

最近,我(们)发现学校里有很多人越来越喜欢搞针对、排挤…为什么哩?

KFL说过: “这个是我们学校的传统啦…”(一口咬定,而且很有信心地)

话说是没错啦,你看(我指的是SAHC的学生),现在就连中四的人也在针对对方,不爽对方的acting,所以才会有类似的reaction。

他(不爽人家的)就说: “他们不时就来找中五的人(也就是我们),向你们报告事情、求助…”,为了什么?

然后他接着说: “还不是为了以后(明年)他们能在某个校内团体、学会中有所职位、地位…”

听他这样说过后,我就觉得这件事是没有错,但也没有必要炒话题来闹成这样啊?人类有时就是这样现实,我们以前有谁(几个)还不是靠朋友关系获得团体中的职位的?

我们来探讨、分析这个问题:

因为其中一个人不爽另外一个人,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,有一股冲动、激动、愤怒、然后斗嘴、破口大骂,就此掀起骂战,过后再也没有和对方说话了。

其一因素为: 那个人冒犯他、刺激他。

为何会冲动?因为:

一、自己一直憋在心里、忍气吞声、不敢开口,看在是朋友的份上就此算了。

二、对方在别人面前造谣、说别人的坏话,害到他给人家留下不好的印象。

Why things go so complicated? Friendship becomes strained.

我们可以定下一个结论:

一、欲论人者,必先自论

二、不可“有姿势,没实际”

三、沉默不是金

四、人必自侮然后人侮之

以上言论不代表本人立场
如有雷同 纯属巧合

如果本人有任何说错话的地方,还请各位多多包涵!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刚才rehearsal真的是很闲,不过我们为了明天的卖会,还要自己亲自去搬桌椅来摆摊位(这种事还要自己亲力亲为)。之前还付了三十令吉的租金,想想还真的是很不值得(TZJ给我们没有来学校)!

5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排挤人的人不能接受被排挤的人的行为、言语。因为他们两方的 style 不一样。

排挤人的人会形成一个 group。被排挤的人也会。这些 groups,通常都有我所谓的“领袖”。

e.g. “喂!现在要去哪里?”“走,我们去 sickbay,很 sienz。”

回答问题的人就是我所谓的“领袖”。没有领袖,那一 group 的人也就不知道要跟谁、要做什么。没有领袖,那一 group 的人,也就是我所谓的“会员”,他们自己之间的话会明显地比平时少。

“领袖”不一定像 persatuan 的 pengerusi 那样,只要是在那 group 的人很有影响力的人,都是我所谓的“领袖”。“领袖”决定现在做什么、现在去哪里、现在讲什么话题、现在参跟谁,不参跟谁……

当然,事情总是有例外。

Anonymous said...

首先,先谈谈你所谓的排挤的事。。。

其实,我并不认为他们中四的算得上是排挤,他们应该只是在不爽的阶段,而且只是(没有错的话)两三个对一个。他们的问题其实只是芝麻绿豆的小事,就只是有人觉得有人烂权,但那人只是想把事情做好。。。。

就这样咯,就像我在我的blog写的,“越大越幼稚”。。。

第二,你提到我们交了租金还要自己亲自去搬桌椅来摆摊位,而且你认为很不值得。对我也是这样认为的,但是想一想,我们借用学校的地方,我们确实应该给租金。而且现在大家都很忙,难道还要那些忙到不能忙的老师帮忙我们搬咩?再说,如果他们搬了,我们得到烂的桌椅,你们又会不爽,所以自己搬又可以自己选最好的,又可以自己订桌椅的数量,何乐而不为呢?

Anonymous said...

wei, thank you.
Thank you you all for helping me to "angkut" the table from form 2 blok to the canteen...thanx...
If not because of you all, I will die of tiring..lol...

Crystal Colloid Cum said...

若不想排挤人还去服从(那种有我讲没你讲,超级大男人沙猪主义,intolerant的)“领袖”,根本就是自作孽,不可活。

天意不可违,人为最可恨!!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以上是读了Alpha_的comment有感而发,不是针对他。

Anonymous said...

delusion作贼心虚、心里有鬼…